“领略科技魅力,定位心中理想”—9系2011级本科班参观本系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科技活动周的号召,使广大11级本科新生更多的了解本系的科研方向,定位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认识现阶段所学知识的用处和重要性,在班主任的组织安排下,班委会的配合协调下,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一批师兄师姐的介绍带领下,九系11级本科班全体同学于五月五日下午参观了包括CAD/CAM研究室,微纳米加工实验室,精密测控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智能材料应用实验室等在内的九系的实验室。

    活动前,班主任郭杰老师和何清波老师就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参观项目向我们做了初步介绍,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听了介绍,对参观活动充满向往与期待。周六下午2:00,大家在力二楼门前集合并合影留念。

   接着,大家进入多媒体教室,由臧红彬师兄主讲,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们九系的科研方向和前景,并以iPhone为例重点说明了工业设计由实用性向艺术性与科技感兼备的发展道路,同学们对此都感到十分有兴趣,对九系的前景有了新的了解。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按事先的安排分为三队,分别从不同的实验室开始参观各个实验室。

    参观活动得到了各个实验室师兄师姐的大力支持,他们牺牲学习工作的时间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正在进行的项目,并对我们将来进入实验室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下午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参观活动在下午六时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在参观实验室之后对九系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有了具体的深刻的感悟体会,了解到了许多课本与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对现在所学课程如微积分,机械制图等的重要性也有了新的认识,定位了自己的前途和未来。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1级本科生团支部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一日


Pictur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