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大中华,圆我中国梦

                ——记PB110090本科班主题团日活动

 

  夏日的合肥,骄阳似火,5月23日中午,顶着32℃的高温,PB11009 团支部的同学们在西区活动中心广场组织了“爱我中华,为中国梦而奋斗”的大型主题签字活动。虽然活动现场气温很高,但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没有因高温而减退。

   上午10点,PB11009的同学们开始了紧张的现场布置工作。天气十分炎热,一阵忙碌后,同学们早已是汗流浃背。但经过这一番精心的布置,此时的西活广场,已经是横幅摆起、黑板归位了,同学们认真地准备着即将作为礼品发放的小国旗,静等活动开始后师生们的到来。

 

  上午11点整,活动正式开始。丰穗、戴超伦两位同学在路口处发放活动宣传单,并向路过的师生们耐心地介绍活动的主题和目的,鼓励大家到横幅上签字,并在旁边的黑板上写下自己的中国梦和对祖国的祝福。在这两位同学的引导下,一位路过的同学在横幅上签下了第一个名字。

 

   首战告捷,同学们的工作激情被大大地调动起来了,大家纷纷走向路口,向过往的师生们宣传我们的活动,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横幅上落下了越来越多的名字,在火热气氛的感染下,不少路人也来到横幅前签字。

 

   11点20分,第四节课下课,在第三教学楼上课的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前往餐厅就餐。活动现场因设在三教去往餐厅的路上,此时迎来了人流高峰。面对越来越多前来咨询的同学,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引导他们在横幅上签字。整个活动场面虽然十分火爆,但却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显得有条不紊。

 

   半个多小时的签名后,师生们的名字几乎覆盖了横幅的所有空白,旁边的小黑板上也写满了师生们自己的中国梦。横幅将在西区文化长廊展出一周,而在小黑板这片小小的空间里,师生们畅想着祖国发展的美好景象,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繁荣富强由衷的祝愿。

12点整,活动正式结束,工作人员在现场合影留念。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以后,提出了“中国梦”的概念,号召把中国的繁荣富强这一“大”的中国梦与每个公民自身价值的实现这一“小”的中国梦结合起来,通过全体人民的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来实现祖国的发展与进步。这一“大”一“小”的结合,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有了更大的奋斗动力——我们的努力,不仅是为了自身价值的实现,也是为了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的祖国。

这次的“爱我中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大型签名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正如横幅上所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国梦,是祖国的梦,更是我们每个人的梦。让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PB11009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