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研究生班一站到底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15日下午2点,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5级硕士班一站到底团日活动在3A2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一站到底答题比赛活动,答题内容包括文学类、体育类、历史类、生活类、科大校史类等。

   在一站到底答题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班委们先安排参与比赛的同学玩会儿桌游。大家积极响应,玩起了各种桌游:狼人杀、斗地主、干瞪眼、三国杀等等。游戏期间,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笑声不断。组织桌游的目的是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相互了解,放松比赛心情,以及增进同学友谊。

 

   桌游结束后,主持人先介绍了一站到底答题比赛的规则。然后由各队队长上前抽签,决定答题顺序及答题内容。本次答题内容除了常规问题还特意加上了如科大建校时间、最早成立的系等与校史相关的问题,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大、爱上科大。

 

   答题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轮答题。每队按照顺序依次作答,共进行两轮。尽管答题时间很短,但是各队成员都沉作冷静、认真思考,正确率都很高。每队的表现都很出色,“王炸”队,“超神带我飞”队,“第一名”队,“女神无敌”队得分较高晋级四强。第二个环节是抢答题。各队成员都积极抢答,竞争非常激烈,“超神带我飞”队及“女神无敌队”脱颖而出。最后一个环节是终极对决。晋级的两支队伍,展开擂台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女神无敌”队最终守擂成功获得第一名。“超神带我飞”队和“第一名”队分获第二、三名。所有参赛同学都获得了带有科大logo的纪念品。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历时三个小时,通过答题比赛的活动形式,不仅展示了我班同学丰富的知识储备,也很好地提升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加强了大家的合作意识,并且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大、对班级的认同感,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5级硕士班)

 


Fi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