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为你指路—9系保研经验交流会

   2015年11月20日晚,由12级9系团支部主办、13级9系同学参与的保研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众所周知,大四去向是每个学子必然面临的问题,而如何选择、如何做好准备是困扰许多同学的问题。因此,做好传承成了每一届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手握接力棒的传承者,学长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如何做出明智的选择,为即将到来的人生转折点做出准备。 
   与会的学长就校外保研和校内保研两部分进行了讲解,其中赵国锋同学对校内保研进行了简要介绍,就保研名额、相关流程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激励同学们在学业上更进一步,为保研提供有力支持,让他们更富信心。 

 
   刘桐宇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保研至研究所的历程以及注意事项。 

 
   殷亚祥同学给各位学弟学妹强调了保研之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包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与规划等。 

 
   孙佳宇同学介绍了自己保研到清华大学的过程,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告诫学弟学妹在保研道路上一定要学会分享,与人合作。 

 
   最后,大三九系的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分别与各位大四学长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大三九系的各位同学对于改革之后的保研流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对于跨专业保研、内保、外保以及研究所保研的情况也有了一定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理性地规划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2012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