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唱出精彩——九系红歌大赛

   11月29日(周日)下午2:30至5:00,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3级本科团支部于西活多功能厅开展了九系红歌大赛的活动。虽然天气寒冷,学习紧张,但依然有很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每个参赛选手的个人表演。每人演唱一首自己拿手的红歌,再唱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虽然物业没有及时拿话筒来,但选手们依旧热情高涨,用手比划成话筒唱了起来。‘我的中国心’、‘精忠报国’、‘水手’这些经典的红歌唱出了大家熟悉的旋律和磅礴大气的气氛。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选手们响亮的歌喉和爱国的精神。接下来选手们又演唱了‘平凡之路’,‘单车’,‘大海’这些经典的歌曲,歌声很美,大家也听得很认真,很享受。 

   第二个环节是猜歌环节,这个环节是选手和观众都可以参与的。听一段歌曲的前奏,然后猜出歌曲的名称并且唱出一至两句就算成功,猜到就可以获得小礼物一份,选手猜中还可以为自己加分。虽然观众数目不少,但是由于我们选择的歌曲都比较难,好几歌都是没人能够猜中,但是一旦碰到一首比较流行的或者比较经典的歌曲,大家就很积极的抢答,现场气氛依旧是挺热烈的。 
   第三个环节是歌曲接龙,本来是准备让选手们进行接龙的,考虑到参赛的选手并不多(3人)并且观众不少的现场状况,我们将选手和观众分组。一名选手搭配若干名观众,分成3组进行歌曲接龙,接龙要求下一组根据上一组的歌的最后一个字接上自己的歌曲,可以更换那个字的音调和位置。接不上的组有惩罚,并且为另外的两名选手加分。这个规则是非常简单的了,所以一轮接龙往往可以进行好一阵子。选手和观众搭配为选手省了不少精力,但想完全依靠观众是不行的,毕竟观众基本都是听得多唱的少,歌词不怎么记得。同样的,观众也不能只依赖于选手,一旦接不上来,是要一起接受惩罚的。大家都很积极的在思考,主持人就适度的给大家施加压力,使场面更加活跃。 
   接龙失败了的话当然就要接受惩罚了咯。我们的惩罚是拍照游戏,接受惩罚的组要拍出符合主持人要求的照片。于是就有了各种有趣的造型。 


   最后,活动结束,根据参赛选手的排名颁发相应的奖品。参与活动的同学集体合影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愉快的音乐游戏与听觉享受中加深了友谊,放松了心情,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感受到集体的关怀和快乐。这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班级活动重要的不是活动的形式,而应该让同学们尽量都能在活动中得以享受,得以放松,得到温暖。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3级本科团支部)

IM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