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五 永远跟党走——SA14009党支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党支部大会

   为深入学习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工程科学学院九系14级研究班党支部在12月10日晚7:30在西区三教举行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党支部大会。该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懿琨同学主持。

 

   杨毅琨同学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十二五的规划目标与具体成果,主要从从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从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及从严加强制度建设七个方面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决心。

 

   会议接着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总体规划的解读进行详细的总结和分析。主要从1数到6来读懂十三五规划建设总路线,从1面旗帜、2个百年、3期叠加、4个全面、5大发展目标和5个发展理念、6个原则和6大要求来细细解读总路线的内涵。

   理论学习完成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十三五的理解,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十三五规划对我们的巨大影响,会议还安排了《英国人看十三五》和《焦点访谈》两段视频。两段视频皆从发展与创新的角度来解读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突出了全民创新创业的主题思想,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和就业道路上,积极拓展视野,用创新创业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学们观看得十分仔细认真,并相互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十三五的殷切期盼,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关注全社会的创新创业,努力在科研与学习中落实会议精神与创新创业,会议圆满落幕。

 

 

(SA14009硕士研究生班党支部供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