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4级研究生班级求职经验交流会

   2016年5月24日晚9点,由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4级研究生班级主办的“求职经验交流会”在西校区力学二楼215多媒体教室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2013级9名师兄师姐来给我们传授求职经验,参与交流的师兄师姐们有:袁家发,于泽霖,仲仁,高达睿,刘会,宓斌华,宋海月,黄丹,王亦森。

   首先,2013级班长袁家发师兄就本班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师兄做了一份详细的就业去向表,并统计了师兄师姐的QQ和电话等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在求职过程中有困难的时候向师兄师姐求教。对于工作的选择,师兄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选工作考虑因素很多,如城市、行业、薪水等,我们需要明确目标,抓住机会。

   于泽霖师兄具有强大的实力,是典型的offer收割机,拿到的offer有:TP-link深圳结构岗、 Tp-link杭州系统硬件岗、上海赛芯硬件/射频工程师、苏州七星天专利咨询、深圳瑞明海外销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春)、珠海全志科技硬件工程、中兴结构工程师(南京)、巨鲨医疗(南京)。师兄给的求职经验是:着装合理,表情自然,简历内容熟记于心。

   仲仁师兄跟我们分享了他的求职感想:首先,要搞清自己的困扰;需要了解各校各地区别,调整自身期望;抱怨毫无意义,只需要静待结果,最后求职阶段做到百分百认真。

 

   宋海月师姐建议女生同学可以不考虑机械岗位,可以向需要机械背景的销售岗位靠一靠,或者咨询类等等,展示出女生的优势。

   黄丹师姐的求职历程很励志,师姐在感觉被刷的情况下,毅然鼓起勇气走回面试房间,对面试官补充到:您好,我真的很喜欢你们公司,从一开始发布招聘信息到现在,我一直在关注,我是带着百分百的诚心来的,我的三方协议都带来了,希望您能考虑我。在众多优秀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师姐用真诚与主动打动了面试官,最终收获自己满意的offer。

   其他几位师兄师姐们也就求职历程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这里就不一一描述了。与会的同学都认真听完了全程,收获良多,对于找工作不再是一头雾水。

   会议在与会同学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很多同学都和师兄师姐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就某些具体的岗位做进一步的探讨。我们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会,与会的同学将以更从容的姿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

 

 

(SA14009硕士研究生班供稿)


无标题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