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航

陈宇航 副教授 

工学博士 硕士生导师

联系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30027) 

电话:0551-63600214;13965064483

Email:chenyh@ustc.edu.cn


个人简历:

陈宇航副教授于200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05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博士后,2008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讲师,2010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副教授。陈宇航副教授的科研方向主要集中在扫描探针显微镜仪器校准方法、表面纳米计量、新型原子力显微镜成像表征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他与微纳米工程实验室团队成员设计制备了多种微纳米尺度参考样块,发展了针尖和样品结构耦合作用、液相原子力显微镜成像机制以及内部纳米结构检测等理论和方法。 

主要研究方向:

新型原子力显微术及其纳米表征应用、微纳米测量技术以及微纳加工。






陈宇航.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