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大三暑期交流项目学生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6年9月22日晚7点,由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主办的大三暑期交流项目学生报告会在3111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系主任徐晓嵘老师、赵旸老师以及前往澳洲和美国交流满载而归的同学们,近百名来自大一和大二的同学到场旁听。学生代表就在澳洲伍伦贡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交流经历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首先赵钢老师发言,他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学生来说出去看看,出去走走是提升自我的认知的重要途径,可以籍此获得新的认知与体验,提升一种“格”的高度。学校和院系也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宝贵的出国机会。

 

 

接着由赵旸老师对交流政策进行了介绍。目前学院已经和许多知名大学签署交流或者联合培养项目,建立合作备忘录。例如日本的樱花计划,美国的国际夏令营,澳洲伍伦贡大学的暑期研究以及与香港城市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等等,旨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个性化的培养模式。

 

在报告会上,来自大三的同学们简述了在澳洲的经历,在为期10周的交流过程中,他们亲身参与到科研项目中去,虽然其间有过困难和挑战,但也收获很多。交流生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校友的支持和关怀,前人努力奋斗留下的果实,是我们科大人今日的独特优势。我们自己也更要借此更上一层楼,为后人留下我们结出的果实。

 

 

参加国际夏令营,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南京大学学生一起度过了为期三周的夏令营生活的同学同样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在这次夏令营中,他们在前两周通过对现实生活中的不同类型的病人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来解决实际问题,后一周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i-corp的培训。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独特而又充实的暑假生活经历。

 

 

在掌声中本次的报告会接近了尾声,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体会深深的触动同学们的内心,仿佛看到自己期待的目标,也激励着同学们为了得到这样来之不易的机会而更加努力奋斗,争取用行动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