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大学王亚东教授来访交流

 2016年10月25日,美国匹兹堡大学王亚东教授来访我系。

 当日上午10:00,王亚东教授在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给我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Biomaterial-Enabled in Situ Tissue Regeneration”。重点讲述了 :1、The delivery vehicle mimics how growth factors are stored in the extracellular matrix 2、Grafting materials。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和师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随后,王教授还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多模态医疗影像实验室(MBIT),在科技实验楼东楼511与师生座谈,并对于PGS材料给了同学们很多建议和指导。

 

 

 通过与王教授的深入探讨,解决了相关同学的许多疑问,并且在相关研究领域开启了国际合作关系。

 王亚东教授现就职于匹兹堡大学生物工程系。 他在1999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后,2003年加入佐治亚理工学院担任助理教授,他于2008年在匹兹堡任职。王教授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Medicine以及PNAS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高影响力的文章。他的几个发明已经获得许可,特别是他发明的一种聚合物PGS现在被批准在欧洲临床使用。他的研究集中在创造生物材料,将解决心血管、神经和肌肉骨骼系统的关键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