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凯斯西储大学高晓旸教授来我系访问

 

11月13日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机械航空工程系主任高晓旸教授来我系访问。

14日上午9点,高晓旸教授在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做了题目为“Multi-Physics Sensing and Advanced Data Analytics for Smart Manufacturing”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系列报告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副主任张世武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何清波老师主持。

高晓旸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凯斯西储大学的学校概况,包括地理位置、院系设置、学生数量、学校文化等等。而后着重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科研成果,即设计用单个传感器实现对多个物理量的测量。

 

在讲座中,高晓旸教授指出,这种嵌入式传感器根据其选材和工艺具有耐高温高压的特点,而其集成性又可便于实时测量分析,可在注塑成型等制造业中应用,以减小误差,提高产品质量。

 

报告结束后,高晓旸教授与台下师生互动,共同探讨问题,并对我校学生给予赞许。

 

14日上午10点,高晓旸教授在力二楼302会议室和我系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高教授详细介绍了凯斯西储大学机械航空工程系的研究方向,并和师生讨论了和我系进行“3+1+1”模式联合培养学生的可行性,为将来在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上的合作展开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