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及深入科教融合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海河副院长、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院士、谢品华副所长,科研项目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我校陈初升副校长,教务处、科研部、人力资源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工程科学学院和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方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主持。
   签字仪式前,校党委书记许武会见了江海河副院长和刘文清院士一行,并对英才班的成立表示祝贺。
   陈初升在致辞中表示,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科大同处合肥,两方共建的英才班是校、院、所、系都在合肥地区的第一个英才班,具有地域方面的便利和优势。他介绍了我校现有英才班的整体情况,指出“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的建立有效弥补了我校高技术类英才班发展较为薄弱的现状,增强了我校在工程技术领域英才班的实力。他希望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与我校工程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以共建此英才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取得更大进步。
   江海河在致辞中首先对该英才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两方在英才班建立过程中的积极筹划与准备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总体情况,指出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目前中科院最大的科研机构,拥有两个大科学装置;安徽光机所是老牌研究所,在刘文清院士的带领下,在众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相关领域具有明显科研优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英才班的带动效应,利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光机所的科研优势,积极与科大工程学院和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合作,做好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

   随后,江海河和陈初升分别代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大签署合作协议;刘文清和陆夕云代表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签字仪式后,双方对英才班运行及科教融合实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