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大学田超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2月23日下午2.30,应工程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田超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系列报告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张世武老师、赵旸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赵旸老师主持。

   报告会题目为“Application of the Dual Nature of Light: From Classic Optical Testing to Emerging Photoacoustic Imaging”,主要围绕光声成像进行展开,介绍了医学影象领域的一些进展和成果。接着,田超博士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工作,即通过超声、光声等多模态的手段实现对单个细胞、器官以及小鼠的成像技术。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其他相关领域的成果,进展,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会后田超博士与我校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