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2014级本科班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级会议

   2017年3月2日星期四晚7点,在3A212教室举行了2014级本科班的第一次班会。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参加会议,班会由班主任骆念武老师主持。部分班干部总结了上学期的学习与工作情况,展望了这学期将要开展的活动,最后骆念武老师做出总结。首先,赵钢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课程之外的人生之课,他对接下来我们一年多的大学本科生活提出了一些要求,其中包括三方面:“保持清醒头脑,摒弃浑浑噩噩”、“保持积极心态,摒弃得过且过”、“保持乐观情绪,摒弃低迷沉沦”。
   赵钢老师还对我们接下来的毕业出路规划提出了一个警醒,需要我们对接下来的生活早作打算,对“出国”、“保研”、“考研”、“工作”等不同出路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他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出国要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保研要能苦心孤诣、砥志研思,考研要知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工作则需遵规守纪、明礼诚信。
 

   赵钢老师的话给了我们很大触动,也让我们警醒必须要拿出一点时间来考虑我们将来的生涯。

    然后是班委的汇报。宣传委员申思彤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要举办的一次活动——who are you,即拍摄一段自我介绍与互相评价作为主要内容的视频,作为以后毕业的留念,也可以用来对外宣传。视频中,每个人都可以自我介绍个人的特长优点,介绍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更可以介绍他人,他人的兴趣、给你最深刻的印象之类的。在这个学期中我们班会努力完成拍摄和剪辑,在端午之前剪出一个成果。
   接下来是学习委员张旭春的报告,他对我们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做了一个总结。总而来说,上个学期我们班级的成绩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心理委员陆鸿达很关心班级成员的心理健康,向我们征询是否要开展一个有关心理培训的内容。

   生活委员李子岳向全班同学公示班费使用情况。
   最后是班主任骆老师的讲话。骆老师对这次的班会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和补充,对同学们和班委们进行了表扬和鼓励,同时也对我们寄予了更高的期望,鼓励我们继续保持上学期的优良学风,更上一层楼。
 

   新的学期已经开启,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应该抓住将来。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要保持优良的作风,继续努力,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再添精彩的一笔。

PB1400901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