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王志刚教授来访我系

   2017年3月16日,重庆医科大学王志刚教授来访我系。当日下午2:30,王教授在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给我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Multi-disciplinary integration of ultrasound molecular imaging”(超声分子成像多学科融合研究),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超声分子成像中分子探针设计的重要性 2、靶向超声微泡(球)造影剂具有很强的潜在发展力3、多学科的融合使其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4、完善的超声分子成像与治疗系统仪器装置的必要性。

   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耐心的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

   随后,在力二楼与感兴趣师生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王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很多专业的问题,王教授也给同学们一一解疑答惑,并鼓励同学们去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室学习、交流、实验;王教授和蔼可亲,学识渊博,不仅仅是一名医学家、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位文学家,座谈会期间,王老师和同学们侃侃而谈,将自己的写作经历与人生经历和大家分享,同学们也是听的津津有问。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志刚教授简介: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及该学会超声分子影像专委会主任,担任过两届中华医学会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及中国声学会超声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医科大学超声影像学研究所所长、重庆医科大学影像系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超声医学杂志》副主编、《临床超声医学杂志》主编。担任过《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两届副主编。为2000年第十二届中日国际超声会议大会主席及2002年、2004年、2006年4月首届及第二、三届国际超声分子影像学术会议大会主席。以第1主研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各1项,以主研人之一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及发明和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4项。以第1主研获国家重大科学仪器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及国家火炬计划1项。以课题副组长(组长为其博士后)获国家863项目1项,为国家973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培养了1名国家杰青。以第1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产品批文1项。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及带研究生在国内外SCI、CSCD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杂志73篇,最高影响因子17.485。以第1或2、3作者出版学术专著19部,为《超声分子影像学》主编,全国统编教材《医学超声影像学》第一版主编之一,《超声医学》第三、四、五、六版副主编、编者,《临床超声影像学》及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超声诊断学》等著作参编者。带博士、硕士、博士后13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