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飞奔,追寻寸草心

为了增进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大一新生有更多相互之间熟悉的机会,更为了提倡勤运动、锻炼身体的理念,1031日中午,在团委老师以及859系师兄师姐的协助下,“寸草心杯足球赛”在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各年级之间顺利举行。

比赛共有三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大一新生队,大二至大四本科生队以及研究生队。比赛以单循环的方式进行,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按照最终积分进行排名,角逐出第一第二和第三名,第一名队伍将获得1000元奖金,而第二名队伍将获得500元奖金。

赛前大家进行热身活动  

比赛首先在大一新生队与研究生队的比赛,大一的同学们大部分都是工程学院参加今年学校雏鹰杯赛事的主力成员,一开场,他们就展现了极为积极的场上跑动和拼抢,给学长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本来经验老道的研究生们在青春风暴的冲击之下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最终,凭借着每球必争的态度以及十足的体力,大一新生队以2:1击败了研究生队。

大一新生队与研究生队的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

紧接着进行的是大一新生队与大二至大四本科生的比赛,取得开门红的大一同学们自信心受到了鼓舞,在比赛中更加显得成熟。尽管新生们冲劲十足,也对学长们的球门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但是本就体力不落下风的本科学长们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绚丽的技术让大一的同学们赞叹不已。比赛的双方在球场上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优良的比赛精神,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比赛以本科生学长队20战胜大一新生队结束。

激烈的大一新生队与大二至大四本科生队的比赛

最后一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大二至大四本科生队和研究生队。尽管面对的是平日里格外尊敬的师兄们,坐拥多位校足球队主力球员的本科生队不会放过这门一个夺得冠军的机会,他们以3:0轻取研究生队,同时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终冠军。

大二至大四本科生队与研究生队的比赛

最终,本次足球比赛以大二至大四本科生队获得冠军,大一新生队获得亚军,研究生队获得季军圆满落幕。赛后,大一的新生们与学长们拍照纪念,并和学长们关于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比赛,不仅加深了对足球运动的热爱,锻炼了身体,同时也认识了许多的师兄,对一些入学来遇到的问题也有了满意的答案。

赛后参赛同学的合影 

感谢859系的校友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提供的帮助,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自己的体魄,放松自己的身心。

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锻炼身体,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挑战,为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