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心中热血,领略大国风采

  20183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九系硕2017级第一党支部、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和硕2016级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点燃心中热血,领略大国风采”的党建活动,主办方热情邀请了部分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16级博士生党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紧扣党建活动主题,活动形式为红色观影以及观后感交流,组织观看的影片为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主要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我国经济、国防等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发展与成就。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创作逻辑,全方位地体现了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该影片里展示了高铁、港珠澳大桥等一批我国在科技工程领域的丰硕成果,少数民族地区、农村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新面貌,“一带一路”建设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的蓬勃动力…这些都让国人倍感骄傲。

在观影结束后的感想交流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東洁由衷地说:“我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这么伟大的时代。”入党积极分子王诗阳对年仅26岁的扶贫村委书记扎根西藏基层、服务基层的事迹深受感动,他说:“这种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值得年轻人学习。”党员王玉山同志也不住地感慨道:“看完这部电影真的是感叹祖国的强大,祖国正在快速发展之中,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事业做一份贡献!”…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大家既对近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又进一步激发起了强烈的爱国情怀。我们坚定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共和国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九系硕2017级第一党支部、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九系硕2016级党支部)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