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敬业 助力科研

  到了一年毕业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及精密仪器系2016级博士班邀请即将离开科大,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的2015级博士班的师兄师姐来介绍他们的科研和求职经验。交流会于20180511日晚1900,在西区力二楼215教室成功举办。会议上主要就博士班同学关心的研究和求职两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在组织委员杨懿琨的主持下正式展开,15级的师兄师姐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我们传授他们的科研和求职经验,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李伟师兄在博士期间主要从事传感器方面的研究,他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的研究经验,接着主要就他在企业方向求职的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他指出,面试的过程中需要实事求是,同时要对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另外不同渠道的招聘信息的获取也是求职成功的重要一环。

接着欧阳可赛师兄主要介绍了他在企业和研究所求职方面的经验与教训。他着重为我们介绍了去企业和研究所工作的得失利弊,这让处于迷茫期的我们受益匪浅。此外欧阳可赛师兄还带来了吴强师兄申请国外博士后的经验,他详细的叙述了申请国外博后的各种途径,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对于想要出国深造的同学帮助很大。

之后,金雪莹师姐则着重讲了她去高校面试的经验,同时告诫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科研,争取做出更好的成果,这样才能使自己的求职过程更加顺畅。

在师兄师姐介绍完了他们的经验之后,与会的16级同学就不同求职方向的选择,工作地点的选择,招聘信息的获取等问题,跟师兄师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受益良多。

过聆听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之谈,让我们对自己的求职之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相信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们的科研和求职之路一定会走的更加顺畅。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2016级博士生班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