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901班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4级本科班诚信故事会成功举办

  2018514日晚20:30在第三教学楼3A112教室,14级九系2014级本科班举办了“诚信故事会”,部分受资助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侯虎旺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介绍了科大开展“诚信月”的活动通知,使大家了解本次故事会的背景与意义。

侯虎旺同学介绍活动背景

接下来就到了个人分享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依次上台演讲,讲述一些诚信主题的故事,或来自历史记载、文学影视作品,或是自己的亲身经历,这些故事简单而不平凡,大家在讲述的过程中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在个人分享后有其他参加活动的同学举手提问,表达自己的不同看法。

菅朝樑同学带来自己的分享

个人分享后是自由讨论,大家以“诚信”为主题,结合身边的事例,讨论个人的自我诚信教育,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诚信前提,人与社会之的诚信契约。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每个人都提出了自己鲜明的观点。

提问交流

本次诚信故事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与关注。希望大家可以将诚信、感恩、励志转化为一种自觉的素养与行为,自我教育,自我成长。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4级本科班149系班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