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鲜花的征程

  暑热将尽,秋意渐临,洋溢健硕求实之风的科大校园里,工院二班学子们一改昔日儒雅的学院之风。军绿色的妆容宣告了2018级新生军训的来临。 

  鲜花怒放的色彩,也是奔涌于贲张血脉中的颜色。

  蓬勃的新生们已然全副武装,今年的科大军训也将开始于一片明丽的红色。820日上午九点,军训动员大会在中科大东区礼堂举行,科大领导、军训团、学生代表轮番上阵,对军训的意义和要求做出了更加明确详实的说明和解读。

  灰白色的苍穹下是什么?

  是笔挺站立于广阔草地上的一个个身影。是一颗颗年轻的跳动的心脏。

  上午工院二班的学子们在与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教官们互相认识了解后,下午马上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转体、踏步、下蹲、稍息……即便看似简单的动作,也是考验更是挑战。

  下午最后的全营训练,即是结束的一环,也是检验的一环。一天的训练成果体现在每一次专注摆臂里,体现在每一声口号,和与之相对应的动作的干脆,同学们并没有辜负教官的期待。

  工院二班,那是由我们不断描绘的蓝绿色的大地,所拥有的名字。

  回首军训难忘的第一天,它能带来的自然远不仅仅是一套整齐划一的动作。每一个参加军训的工院二班新生,想必都或多或少地带着忐忑,带着思索。

  自由是什么?群体是什么?责任是什么?权利是什么?决心是什么?意志是什么?

  带着如此的问题,去继续接下来长达十九日的征程,去将它,想过再来。

   

(工院2018级二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