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10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九系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紧扣党日活动主题,活动形式为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结合学校历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学生树立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正值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我们充分利用新布展的校史馆,学习我校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以及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聆听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以此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426日视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学习了老一代中国科大师生在学校南迁的极端困难条件下表现出的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学习了钟扬、潘建伟、谢毅、杜江峰等新一代科学家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对学校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激发起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时代使命感。我们青年学生要勇于担起民族复兴大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系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