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活动并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1212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九系)党支部在力学二楼215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题党课,针对9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系列深刻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挂职)吴强老师主持(图1)。

吴书记详细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智体美劳”的历史传承、内涵及重要意义,在分析了新时代学生特点后,就如何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和与会党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并就教师如何在教学生涯中发展“德智体美劳”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工,尤其党员同志,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要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 主题党课学习

本次会议议程除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外,系党总支还进行了支部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工程科学学院党委批准,将原先九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合并为一个支部。并根据党章规定,经到会党员充分酝酿讨论(图2,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叶回春、张平、许旻和毛磊等4名同志成为新的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2 九系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工作

随后,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选举叶回春同志担任支部书记,许旻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张平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毛磊同志担任纪检委员。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