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

314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在力学二楼215多媒体教室召开2019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约四十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总支书记(挂职)吴强老师主持。

首先,吴强书记对全国两会形式做了简要介绍,对即将召开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做了通报。并对2019年国内外形势做了简要分析,希望班主任老师和研究生导师能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对本学期初全系学生全面摸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各位老师重点关注遇到困难的同学,多和他们交流谈心,发现问题,找出症结,对他们进行必要的帮扶。对于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他指出,学校在岁末年初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检查,学院也重新梳理了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建立了自查、抽查和整改机制,希望各实验室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规范操作的意识,确保师生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中进行科研工作。

随后,系务小组各位负责老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盛东教授就“精密科学仪器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和立项过程以及实验室的三年建设期相关工作做了简要说明;赵旸教授就2018年引智基地进展情况和2019年度人才引进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张世武副教授就英才班的遴选、课程建设、活动开展进行了陈述;冯志华教授就毕业论文的管理和审核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毛磊研究员就先进工程技术实习场的定位、体系架构、主要功能等规划进行详细的阐述,拟定在近期进行国内外调研工作;田超研究员对“仪器学科创新实践种子基金”的总体定位、申请对象、申请要求、支持情况、运行周期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听取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系务会成员还通报了系庆四十周年校友录的印制和发放方案。

最后,与会教师就教学工作具体安排、科研协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在充分尊重个人发展的前提下,应加强系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校内外协作,抱团发展,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