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

20193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文化,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安徽革命烈士纪念馆,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历史重任。

0号下午3点,支部成员在大蜀山烈士陵园门口集合完毕,进入陵园。拾级而上,迎面的190级台阶代表着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190位烈士。跨过台阶便来到了悼念广场,在党支部书记钱敏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悼念,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入党誓词是我们政治信仰的宣言,全体党员将以此次重温入党誓词为契机,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不忘初心”落实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

誓后,大家来到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学习英烈们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生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洗礼。馆内陈列了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450多幅图画及烈士遗物、烈士手抄、名人字画、领导题词等。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边学习,深切感受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先烈用血和泪,甚至是生命换来的。

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明白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实现伟大中国梦。

工院9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