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携侣 同游绿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2班团支部于330日开展滨湖森林公园春游活动。

早晨8点半,晨风正柔,同学们在科大中区西门外集合登上巴士。经过大约4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对沿途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巢湖充满了兴趣与好奇。在森林公园外,同学们排队拍摄了合照,随后自由分组并领取了食物、饮水,开始了令人愉悦的春游踏青之旅。

森林公园内道路宽敞、林荫遍布,同学们有的欣赏着怡人的花草树木,有的流连于广阔自由的自然空间,也有的探索着各种人迹罕至或者独具匠心的地方。在充满春天气息的自然环境中,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与青春特有的朝气。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很快过去,快到了午餐的时间,散布在公园各个角落的同学们很快聚集到了集合的地点。大家在平整舒适的空地上席地而坐,拿出了之前领取的食物,同学们互相帮助,有人帮助不会操作的同学,有人为大家分享加热饭食的白水,很快,每位同学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用餐完毕后,大家围绕在一起促膝谈心,欣赏池光山色。充满生机的自然环境如池水中密密麻麻的小蝌蚪,随风飘扬的柳条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构成了一副朝气蓬勃、春和景明的画面。

转眼就到了快要离开的时间,同学们主动收拾起地面上的垃圾,整理到大型塑料袋里面,放在垃圾回收区。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这片土地的风景让我们如此流连忘返,我们更要主动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义务。

在返回园区门口的路上,同学们自由的漫步着,还有不少同学涉足了刚刚没来得及游览的地方,又留下了许多与同学间的合影,保存住这一份珍贵的回忆。经过这次充满乐趣的旅程,同学们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2班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