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系教工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20日,九系教工支委组织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地点安排在安徽泾县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教工支部及其他积极分子共20余人积极参与,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1九系教工支部党员在史料馆前留影

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现保护的旧址点有: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中共中央东南局、烈士墓、叶挺桥等十处,并新增了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新四军史料陈列馆、专题展览等设施。本次活动主要参观地点为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及军部司令部、大会堂等。党员们首先在史料馆内回顾了新四军光辉战斗的历史,接着在叶挺军长等人的铜像下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集体参观了新四军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2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3教工党员参观纪念馆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我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之丰功伟绩。他们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他们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永远值得后人纪念与敬仰。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