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科大学生科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的成效和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依托我校仪器学科导师队伍及相关实验室布局,设立“仪器学科大学生科技创新种子基金”。以提升我校仪器学科学生的专业认知、科研兴趣、实践能力、团队意识,为我校仪器学科教师和科研团队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前沿创新研究做准备。

基金项目从20192月开始筹备建设,经过近两个月的运作,于2019417日下午顺利完成了课题对接。课题对接会由项目负责人田超研究员主持。根据课题对接会计划,举办导师、学生见面会。会议内容包括3个方面:导师课题介绍;学生自我介绍;师生自由交流。对接会现场共有12位课题提供导师对征集课题做了介绍,9支学生组代表对申请课题理由进行了阐述,并在师生充分自由交流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对接。

      

种子基金从启动就得到了系里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共14位老师提供了课题,为后期学生申请课题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在参考老师提供课题的基础上,共收到9支学生组申请报名,来自包括工院9系、13系、5系、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共30位学生。

通过2019仪器学科种子基金顺利开展和扎实努力的工作,种子基金在大一学生中形成了较深的影响力,随着种子基金进程的推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对种子基金感兴趣,通过种子基金积极的带动和辐射效应,更好发挥教学、科研活动对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