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7级本科班举行“出国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有个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于2019424日举行了“出国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159系的张翔、张亚龙以及201410系陈令安同学为同学们作关于出国考研的经验分享。

交流会由班助张书林老师主持。他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举办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的目的。他表示,同学们本科生活即将过半,思考并规划毕业去向应当提上日程。学长们的宝贵经验正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出国考研的具体情况,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未来人生发展理想,做出一个实事求是、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并按照规划完成规定时间内的学习任务,从而实现人生的理想和自我的价值。

随后,三位受邀同学依次上台进行经验分享。

第一个上台的是陈令安同学。负责介绍考研经验的他,首先介绍了考试科目、科目难度、考点范围、题型分析以及考研流程。之后他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失败经验以及成功方法,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并在备考心态等方面对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同样是负责介绍考研的张亚龙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工程学院9系本校生的考研情况,并结合他所在班级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复习方法和复习资料的选择。张亚龙建议大家考研时尽量在一起学习,他表示上届学长们通过这种方式,复习效率大大提高。


最后发言的,是负责介绍出国经验的张翔同学。他给大家介绍了出国申请具体环节,如需要注意的事项、出国申请的要求、准备材料、奖学金申请事项等。他不仅在申请出国方面做了介绍,还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做科研的经历,并给大家介绍了如何接触科研,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的一些途径。最后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出国交流和学习的问题,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张书林辅导员对保研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会宣布结束。

通过这次出国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不仅对出国考研的情况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而且得到了许多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此次交流会将促使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学业规划,更加积极投入到自己的学业中,一步一个脚印地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