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棕香,文化新传承

 “仲夏端午。端者,初也。”西晋《风土记》中的记载可能是“端午”一词最早的出处,但作为传统节日端午节始于春秋战国时代迄今已存在了2000多年,是我国首个跻身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正值仲夏。值此佳节,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于2019689号分别在中校区6号楼、力二楼302开展班级端午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吴育鹏主持,班主任侯虎旺和班委及部分2班同学参加。

班委于68号下午购买粽子,并安排于中校区宿舍楼6号楼2楼分发粽子。同学们有序签字并领取粽子,一起在2楼休息区愉快交流。可口的粽子代表了班级对同学们的关心,传达了科大的人文关怀,安抚了同学们对亲人的思念,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69号下午两点半,端午活动下半场开始,班委整理好场地之后,由团支书吴育鹏简要介绍关于端午文化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之后,副班主任侯虎旺老师安装投影仪播放由同学们投票选出的电影——“火星救援”,同学们在宁和的气氛中认真观影。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小游戏互动,包含但是不限于象棋比拼,益智卡牌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融洽。

日暮西山,美丽的夕阳给活动画上了一个美满的句号,端午年年有,文化日日新,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该以文化传承为本,锐意进取,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2018工院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