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理工学院Kedar Khare教授来我系做学术交流报告

  20190711日上午,印度理工学院Kedar Khare教授应我系储开芹老师邀请,于西区力学二楼215多媒体教室给我系师生带来题为“Single-shot phase imaging: new result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由储开芹老师主持,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徐晓嵘、Zach Smith、田超等老师和感兴趣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

Kedar Khare教授介绍了当前单帧相位信息恢复的方法,以及将图像稀疏思想引入到相位恢复中来克服长期以来对于相位成像性能的限制。Kedar教授向在座参与报告的师生们展示了利用全变量约束来重建位相,能将精度突破单像素散粒噪声限制,并利用这些思想开发的显微系统为病理诊所的细胞分类提供了有用的诊断信息。对于非相干位相成像系统,引入复杂度的先验知识来引导,显著提高了传统相位迭代检索算法的性能。

Kedar教授提出的相位恢复方法适用于广泛的相位测量系统,报告反响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问,与Kedar老师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Kedar教授还参观了我系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师生进行座谈沟通科研合作相关内容。


 Kedar Khare博士毕业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光学研究所,200610月至201111月在美国纽约Niskayuna通用电气全球研究部首席科学家,201112月至今在印度理工学院德里校区任教,Kedar Khare教授主要致力于发展先进相位成像和激光相位偏振工程,现为Taylor & Francis出版社Journal of Modern Optics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