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7级本科班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个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并掌握防治知识,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于1211日下午4:003A210教室开展了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地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讨论,并认真学习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

班主任助理张书林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他详细地给大家说明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艾滋病的发病过程、如何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工作、如何在患病早期及时发现并进行防治,并正确地看待艾滋病和患者。同学们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思考。

张书林老师接着给大家介绍了艾滋病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产生的危害。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在全国居第十四位,更以每年百分之四十的速度递增。在地球上,平均每分钟都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更有无数的儿童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面对因艾滋酿成的一桩桩悲剧,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并付以积极的行动,以我们所能做到的各种方式抗击艾滋!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这天旨在提高公众对HIV病毒引起的艾滋病在全球传播的意识。定为121日是因为第一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此日诊断出来的。从此,艾滋病已造成超过两千五百万人死亡,所带来的财产损失更是难以计量。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家对艾滋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懂得了基本的防艾措施,认识到只要积极做好防治工作,艾滋病也并非那么可怕!



(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