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翔

王翔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0551-63601484

邮箱:wxyf@ustc.edu.cn



个人简介:

1988年获工学学士学位(专业: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1993年获工学硕士学位(专业:机械制造);2003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专业:精密仪器及机械)。1993年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历经:助教,讲师,副教授。现任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现代制造技术研究室”,以“光机电算一体化”知识结构为基础,面向制造科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其应用等领域,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50多篇论文,已授权发明专利四项,软件注册权两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支持下,致力于:基于激光的快速原形技术(3D打印技术)、“非硅微纳米制造技术及光学器件制造和高精度光学镜面的离子束加工及其相关技术展开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微小光学器件及微细制造技术;激光快速成型技术(3D打印技术);精密制造工艺及现代制造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技术。

学习经历:

工作经历:

学术任职:

招生信息:

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