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28日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周翔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周翔同志的分享博得阵阵掌声。

 随后,周翔同志就支部上半年工作及问题查摆与整改措施做了详细的汇报。他指出,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上半年共举办主题党日活动6次,形成文字材料若干,充分发挥了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支部也存在党日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活动形式创新性不足、学习平台利用率较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支委会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条例来规范纪律,用积分考勤的形式进行奖惩。同时,支委将跟进同志们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每周学习情况,监督大家的学习进展,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资源。支委会还表示,将会与接下来主持党日活动的同志们积极沟通,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尽可能丰富活动形式。

 支部党员依次就七一讲话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完成情况及收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整改措施等方面交流分享。支部党员们有的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中科大暑期夏令营等志愿活动,有的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有的努力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当谈到自己现阶段的不足时,同志们用谦虚诚恳的态度查摆自身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表示将会积极努力改进。

 最后,周翔同志勉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完成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任务,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争取做出更大贡献。活动结束后,全体线下线上党员合影留念。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