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暨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40周年系庆邀请函

各位系友:

        您好!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2018年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同时也是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建系四十周年系庆,双喜临门, 好事成双!2018年9月19-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于举行建校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校庆系列活动。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也将在9月20-21日举行系庆活动。 特别邀请系友们借此机会回家看看, 叙旧话新, 共襄盛会!

        自1978年建系以来,九系师生艰苦创业,砥砺前行。人才培养上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调机、光、电、自动控制和计算机一体化,为科技、教育、经济、管理和国防等各领域输送了一大批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学科建设上凝聚力量瞄准前沿,形成了精密测量、智能机械、超精密加工及微纳米技术、生物医学仪器以及科学仪器等特色方向。近几年来,本系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注重师资建设,成为我校国际化的典范。2015年十一月,本系举办了第一届学科发展研讨会,三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系友济济一堂,为九系发展献计建言。今年七月份,作为四十周年系庆的献礼,本系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学科发展研讨会以及精密工程研讨会,邀请了海内外学者及仪器学科兄弟院校探讨“新工科”背景下九系的发展思路。这次籍9月20日校庆之际,我们更是诚挚邀请各位系友返校同庆,回顾过去,共话未来!

       我们期待在金秋九月与您相聚科大。 特此诚邀,敬祈惠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程科学学院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系庆筹备组

                                  2018年9月6日



附:

目前学校安排的活动主要有:

  1. 1. “校友科技论坛”和“校友创新论坛”,19日下午举行,将采用微信报名参与的形式报名参加,具体可参见校友总会网站(aga.ustc.edu.cn)和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大校友总会),近期将会开放报名,敬请保持关注;敬请保持关注;

  2. 2. “永恒的东风——校友师生联欢晚会”,19日晚19:30在东区操场举行,返校校友均可参加;

  3. 3. “建校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活动,20日上午10:00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因为座位有限,校方会根据各校友组织返校人数情况,合理分配座位。


目前我系安排的活动主要有:

  1. 1.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建系四十周年系庆大会

    时间:20日下午

  2. 2.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四十周年系庆展

    时间:18-23日   

  3. 3.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 系友与教师座谈报告

    时间:21日上午 

  4. 4.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系友报告会暨学生座谈会

    时间:21日下午 


更多信息请见校庆网站校友总会网站。


请各位校友点击以下链接报名参加校庆/系庆相关活动,输入您的姓名、年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http://yjs.ustc.edu.cn/pmpi/infocol.asp

或微信扫一扫,快速访问报名:

校庆相关事宜可联系我系系办或校庆工作联系人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系办联系人:

黄超玲  

Tel:0551-63606164,15056979303

Email: hclsusie@ustc.edu.cn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校庆工作联系人:

沈连婠

Tel:0551-63607547,15555112900

Email:lgshen@ustc.edu.cn

吴强

Tel:0551-63601476,13955160369

Email:wuqia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