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纳米制造趋势国际论坛(NanoTrends 2011)

由黄文浩老师组织并担任组委会副主席的第一届纳米制造趋势国际论坛(NanoTrends 2011)将于2011年10月10-14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纳米中心、中国科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纳米制造的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单位支持。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院士亲任大会主席,论坛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纳米尺度制造;纳米精度制造;跨尺度制造;纳米计量技术;新型纳米制造装备原理及技术;纳米尺度器件与系统;纳米制造领域的建模与仿真;纳米制造未来发展趋势;纳米制造工业应用与标准等九个方面。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高端前沿纳米制造技术的交流平台,将重点围绕纳米制造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应用及产业化展开交流,促进纳米制造技术的成果转化,推动纳米制造技术的研究。届时,论坛将邀请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参会并作特邀报告,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研究人员及业界代表,将分享最新纳米制造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追踪纳米制造前沿技术研究趋势,期间全球知名的设备供应商也将针对其最先进的研究设备进行专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