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一届)力学与工程科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定于2013年7月7日-14日举办力学与工程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力学、机械电子、仪器、工程热物理、能源、航空航天等专业以及应用数学、应用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在工程科学学院进行集中学术活动。活动期间,将充分利用国内外优秀的教育资源,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深入参观了解科学研究实验室;安排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面试选拔工作、组织参观游览。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将有机会被推荐和录取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免试硕士研究生。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2013年力学与工程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计划为40-60人。

 

二、夏令营招生对象

   211及985高校2014届毕业的优秀本科生(预期能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优先,非211高校课程成绩和学术表现均特别优异者亦可报名。)

专业:力学、机械电子、仪器、工程热物理、能源、航空航天等专业以及应用数学、应用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等交叉和相关专业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网上申报:登陆中国科大夏令营官方网站,直接报名。

(2)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

(3)提交的材料:
①申请表;
②两封班主任或副教授以上授课老师推荐信;
③本科现阶段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 (由申请同学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   的成绩单原件);
④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学术论文等。

(4)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6月15日。

(5)录取工作将于6月25日左右结束,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工程科学学院审定,录取通知以电子邮件或短信通知申请者本人。

(6)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五、营员待遇

   夏令营期间,正式营员的食宿由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统一安排,食宿费全免,营员可选择报销营员来程路费(限火车硬座、动车二等坐或长途汽车)或免费参加我夏令营安排的黄山考察活动。

 

四、其它事宜
(1)夏令营的学生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工程科学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2)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署协议。

(3)夏令营联系方式

联系人:童静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教学办公室

邮编:230027
电话/传真:0551-63601250
Email:tjing@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013-5-10
 

附:工程科学学院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由近代力学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组成。学院设有5个本科专业,其中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为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设有硕士点13个;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省重点学科3个;学院还设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支持下,学院逐渐形成了完整的培养体系和学科体系,确立了工程科学系科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认可和欢迎,他们中有一些成长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领导者,目前共有8名毕业生当选为两院院士,在国内同类学科中排名首位。

   在自身教学科研队伍迅速成长的同时,学院非常重视从国内外吸收优秀人才,形成了一支精干的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有教授42名,副教授55名,其中两院院士4名,长江学者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名,入选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名,入选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计划者12名,省部级教学名师2名。

  学院的使命是致力于工程科学新知识的发现和应用,培养学术领军人才及产业领袖。学院的目标是使学院有重大应用前景的基础性、战略性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同,发明的先进技术被产业广泛应用,培养的专门人才得到社会广泛欢迎,创建世界一流工学院。
  学院的发展战略是依托科大综合学科优势及广泛的国际影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需求,聚焦未来尖端新技术的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实现学科与教育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