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号UCSF施晓宇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天文光学在超高分辨生物影像领域的应用

时间地点:

9月7日上午9点科技东楼1603室

摘要:
宏观宇宙天体与微观生物结构在维度上差别巨大,但成像方法和数据结构却非常类似。所以每一次天文技术在生物成像领域的应用都带来成像质量和数据分析的突破。这次报告将重点讨论自适应光学系统在随机光学重建显微法(STORM)中的最新应用,多色三维超高分辨显微技术,以及相应的数据处理方法。

施晓宇,博士,现任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专业,2012年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物理化学专业取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光学和计算机科学在生物学的应用。主要运用超高分辨荧光成像技术(STORM)研究细胞核孔结构和纤毛过渡区的结构,以及由这些结构控制的蛋白质运输机制。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光学方法和计算计科学在天体化学中的用。关于太阳系中氧同位素进化的研究结果于2008和2009年发表在科学杂志(Science)和天体物理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