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中科大——香港城大学术交流会”

   12月1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主办的“中科大——香港城大学术交流会”在力二楼302会议室顺利举行。香港城市大学机械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系主任孙东教授、王钻开副教授、刘明助理教授、史鹏助理教授等四位老师,安徽医科大学刘雅静老师,我校相关领域的近十位教师,以及十余名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交流双方的科技前沿进展,互相学习,在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寻求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首先对来自香港城大的四位老师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四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详细的学术介绍。孙东老师主要介绍了机器人在城大的发展以及自己在医学工程上的研究进展。他提到在城大机器人有着很长的发展历史和优秀的研究团队,而这也是两校交流合作的主要方向之一。王钻开老师介绍了为了使液滴与材料表面接触时完全反弹,对材料表面微结构的研究。刘明老师介绍了关于移动机器人自主探路及勘测地图方面的研究。史鹏老师介绍了在生物医学工程上的研究工作。

 

 

   随后我校温泉、冯志华、赵旸、Zach Smith等几位老师也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内容涉及生物医学工程、压电智能结构、热电材料及其应用、生物打印机以及机器人研究等诸多方面。

   整个学术交流会进行了三个小时左右,期间每个老师所做的报告都让人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老师们的合作会越来越多,科大与城大的联系也会越来越紧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