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和谐班集体——1420901班主题班会

   为了解同学们的近期状况,促进班内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创建和谐本科班集体,2016年3月21日晚上19:30在西区三教310教室PB1420901班级召开了“共创和谐班级体”的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周翔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学习委员张旭春同学对上学期学习情况做以简要总结,通过图表等方式将整体情况清晰明了的呈现给诸位同学,使大家对成绩分布、自身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并对学习上有较大提升的同学重点提出表扬,鼓励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不要气馁,更加努力进取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接下来,团支书钟耀杰同学对上学期班级团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做出总结,并对本学期的主题团日活动做出简要规划;就入党等同学普遍关心的热门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提醒有入党意愿的同学能够表现积极,争取早日入党。随后,生活委员李克宇同学就班费的收取、管理、花销等工作对大家作出说明,并对日常宿舍卫生的打扫、文明宿舍的评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心理委员陆鸿达同学为大家进行了减压放松方法的讲解,并就同学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寻求班级、学校的帮助。

 

   班会最后,班主任骆念武老师对目前班级内部分同学存在的学习问题表示担忧,并就心理学方面详细分析了部分同学学习出现严重问题的内因;班主任对现阶段班级的氛围十分关注,并希望通过老师、班委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能够建成良好的班风;提议同寝室同学在学习上能够互帮互助,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设法在班内建立学业帮扶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共同进步;就班内成绩拔尖的同学,期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将GPA提至4.0以上,到大四有能力竞争郭奖,为班集体争光!希望团支部能够多开展有利大家身心健康,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的活动,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支持班委工作的开展,提高班级凝聚力,班内凝成一股绳,才能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

 (宣传委员张鑫源供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