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阳光,凝聚力量”——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硕士班主题活动

   在2017年元旦来临之际,为响应“走出教室,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的号召,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将体育与娱乐结合,于2016年12月中旬至2017年1月初开展了“活力阳光,凝聚力量”班级主题系列活动。 

 

   一、 “领略蜀山风情”骑行登山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班级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在班委的带领下,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的三十余名同学从学校出发,一同前往大蜀山,领略冬季大蜀山的别样景色。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培植班级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使班级成员能够充分认识到团结互助的意义。

 

   二、 “汗水飞洒,青春正当年华”篮球羽毛球友谊赛

 

 举办了篮球与羽毛球友谊赛活动,参加该活动的班级有系本科生班级,也有硕士博士研究生班级。在球场上,同学们不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主旨,尽情挥洒着汗水,给观战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次扣人心弦精彩绝伦的比赛。这次比赛,为我系羽毛球和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的舞台,为各班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并推动了全民运动的发展。

 

   三、 “狼人”推理游戏

 

   为提高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能力,举办了“狼人”推理游戏比赛。这是一项多人参与的,以语言交流方式进行的,集逻辑推理、口才较量、欢乐趣味以及分析判断能力于一体的策略性活动。大赛过程中,在场的“大神”们各显神通,引来了众多围观者。“村民们”艰苦找“狼”,“狼”们精心伪装,各个唇枪舌剑,十分精彩,也引来了阵阵欢笑。活动结束后,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了。

 

   同学们积极投入,“活力阳光,凝聚力量”班级主题系列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之余放松了心情,同学之间彼此更加熟悉更有默契。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