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迎新年——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3级本科团支部元旦趣味活动

   1月3日下午2:30至5:00,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3级本科团支部于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元旦趣味班级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一个是分组竞赛,另一个是有奖竞答。

   游戏一开始进行的是“你比我猜”环节,由于节目组设置的“史诗级”的题目难度,让游戏一开始就进入了“紧张”的气氛。同学们在面对诸如“青藏高原”,“迈克尔杰克逊”之类的题目大呼太难,尽管如此,每组的同学还是纷纷利用自己的智慧和策略答对了很多,不少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垫底的同学就感到了很大的压力。

   游戏的第二个环节是“你画我猜”,规则是自己组画其他组猜,其他组越早猜对得分越高,自己组根据猜对的组的数量得到相应的分。在规则下,画的组需要尽力画得很像让别的组能对,猜的组就要尽快猜对。由于这个游戏很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再加上之前环节的热身,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准备一试身手。在活动中画的同学利用自己的智慧运用谐音,拆解等方法表现要画的内容,猜的同学也是不断尝试,争相抢答,现场十分活跃。大家不时被各种画中使用的奇特的表达方式给逗乐。

   游戏的第三个环节是猜歌的环节。猜歌环节由两个部分,首先是主持人放歌各组抢答,节目组采用的都是流行的歌曲,诸如《怒放的生命》,《我相信》之类的歌曲,刚放前奏就被各组抢答得分。其次是每组选择的猜歌部分,可以选择的歌曲分类有“动漫歌曲”,“粤语歌”,“钢琴曲”,“军歌”等等,其中大部分都是大家熟悉的歌曲,听到旋律就知道歌名。这个环节节目组并没有为难大家,而是让大家一起享受和回顾了不少经典和流行的歌曲。

   游戏第四个环节是“盲人摸号”,每两组一起进行,首先给每组同学各分配一个号码,号码只有自己知道,在带上眼罩并且两组同学打乱的情况下,通过除了语言以外的交流找到自己组的同学并按照号码顺序站成直线,用时短的得分高。这个游戏很考验团队的策略,在开始前确定好自己组找人和排序的策略是制胜的关键。

   四个游戏进行完毕,于是便有了胜负。在激扬的背景音乐中,主持人为获胜组的同学颁发奖品——一副画。然后,画风一转,背景音乐切换成悲伤的曲调,垫底组的同学就要开始他们的表演了。“惩罚”是模仿一段舞蹈,模仿的是朝鲜舞蹈“咋了爸爸”,其中搞笑的舞蹈动作和表演同学的滑稽的舞步逗乐了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游戏的环节。

   表演过后,在现场气氛高涨的时刻。接着开始了第二个环节,抢答送礼。这个环节节目组准备了许多百科知识问题,同学们回答正确就可以领到一份贴心小礼品,大家抢答十分积极。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在游戏的同时,在新年之初感受到班级的温暖和集体活动的快乐,为大四下学期的更多精彩活动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和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