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开展政治理论要点学习活动

   3月9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全系大会,进行近期政治理论要点学习和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赵钢主持。
   会议首先对中央巡视组进驻我校已经开展的巡视工作向各位老师做了说明,要求各位老师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并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决落实巡视的要求,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巡视后切实做好整改,狠抓落实。

   会议随后对近期的政治理论要点进行了学习,主要学习了四项内容。第一,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6日考察中国科大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对讲话要点的学习,促进全系教职工进一步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和教育创新做出贡献;第二,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认识,了解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作用,强化了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决心;第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第四,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高校教师,通过对后两项内容的学习,深入领会了党中央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思政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会议要求各位老师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的内容,在今后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意见》内容,把思政工作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身体力行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会议最后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要求所有实验室在近期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整改不符合要求之处,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化、长效化。

   会后,系党总支对教工支部本年度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