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论坛”工程科学分论坛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分会场


     跟随着5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墨子论坛”在学校水上报告厅的开幕,5月19日下午,首届“墨子论坛”工程科学分论坛便在西区力四楼二层会议室拉开帷幕,我院分论坛由倪勇老师主持,主要是人才面谈会与近年引进海外人才的交流会。   

    5月20日上午,工程科学分论坛的三大分会场:力学学科分会场,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分会场,能源动力工程分会场,分别在力四楼二层会议室、力二楼215会议室和力一楼504教室进行。

   我系主办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分会场由张世武老师主持,邀请到了三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

   第一位汇报的老师是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熊燃华博士,熊老师的报告题目为Intracellular delivery of  biopharmaceuticals and contrast agents by VNB photoporation.  熊老师的课题涉及到生物医疗方向,让相关背景的同学收获颇多。

    第二位汇报的老师是来自卧龙岗大学的孙帅帅博士,孙老师的报告主题为磁流变技术在高铁上的应用研究,磁流变技术我系张世武老师实验室已有相关研究,结合高铁上的应用,让对此感兴趣的同学大开眼界,开拓了思维。

   第三位汇报的老师是来自内达华大学的单万亮博士,单老师的报告题目为Soft Robotics: Materials,  Mechanics and  Machines。关于软体机器人的研究最近很受关注,单老师讲解了最新相关研究,结束之后的讨论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软体机器人的魅力。

   三场专家学者的报告让前来聆听的同学受益匪浅,三位老师对科研的孜孜以求,鼓舞着同学们努力向老师们看齐,在科研道路上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