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追求梦想”2014级9系本科生主题班会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逐步适应了大四的生活模式,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有关未来选择以及毕业要求,以拥有一个顺利且充实的毕业季,201496日在西区三教3A204教室,20149系本科生班委在班主任骆念武的建议下,召集大家开展以“脚踏实地,追求梦想”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班主任骆老师为班会做了开场白。骆老师先向我们着重强调了大四的安全问题,由于大四学习生活负担比较轻,同学们出去游玩的机会比较多,此时安全问题就格外重要,老师建议大家少出学校,即使出去也不要孤身一人,注意安全;大四意味着大家要做出人生下一步的抉择,故骆老师其次向我们强调规划问题,早做准备,面对机遇才有机会争取;最后骆老师向班委提出班级建设问题,大四的时间宝贵,故班委更应注重各方面的规划与活动安排,力争创建优秀班集体。

  


其次,赵钢老师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们解答疑惑。首先赵老师从许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提出建议,希望我们即使有别的事情要忙,也仍应认真对待大四课程,否则若挂科要面临的就是延迟毕业的问题,得不偿失;其次赵老师讲解了我们最关心的保研名额问题,从今年大致的保研比例、校外额外保研指标的可能性,同时向我们讲解了保研成绩排序的依据:成绩、综合测评与科研潜质;最后提问环节,赵钢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细心回答,大家在这一环节中收获良多。

  


最后,徐晓嵘老师、邵鹏飞老师携两位师兄向我们介绍MBIT实验室,并借此机会给予大四的我们一些建议。两位师兄分别介绍实验室的两个研究方向,让我们对MBIT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有更深入的理解,以便我们能清楚辨别自己是否喜欢这一方向的研究,师兄们的演讲细致而易懂,同学们也听的很入迷;之后一位即将加入MBIT的“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老师向我们进一步讲解实验室;在最后,徐晓嵘老师给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以便同学们能拥有一个更圆满的大四生涯。

  


这次班会为同学们敲响了许多警钟,也为同学们的规划点亮了许多明灯,这皆让同学们可以对大四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相信这次班会过后,同学们都会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大四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49系本科生班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