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立大学李剑光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424日,俄亥俄州立大学药学院李剑光(Robert Lee)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

下午2点半,李剑光教授在力学二楼多媒体教室作题为”Nanoparticles for Therapeutic Delivery of Oligonucleotides”的研究生高水平讲座报告。在报告中,李教授首先讲解了寡核苷酸对于调节基因表达的意义及其作为新兴医疗方式的潜在应用。随后,总结了其团队在纳米粒子作为寡核苷酸疗法载药系统方面开展的研究。此外,李教授还介绍了近年来与该领域相关的新兴药品。最后,工程学院、生命学院的多位同学提问并就报告内容与李教授讨论。 

李教授介绍其研究内容

下午4时,李剑光教授与中国科技大学多模态医疗影像与治疗实验室的师生座谈。他听取了实验室研究生和博士后在载药微包裹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其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在座谈中,师生们畅所欲言、发散思维,与李教授深入交流了当前研究热点问题。此次座谈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并为未来可能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李剑光教授简介:李剑光是俄亥俄州立大学药学院的药物和药物化学教授。他于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4年获得普渡大学生物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接受博士后培训,并在该行业工作了两年半,之后于1997年加入俄亥俄州立大学。他的研究领域是开发针对癌症和其他人类疾病的药物输送系统,已发表了200多篇原创研究论文。李剑光教授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拨款审查小组任职,并且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纳米科学和工程中心(NSEC)的合作伙伴,同时是OSU综合癌症中心的成员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的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