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提高党员队伍思想理论水平,在20181030日晚,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在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课堂(第五期)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实践活动。董会娟和李钢作为本期主讲人,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鹏主持。

董会娟同志作了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汇报。她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主义做出的重要论述,比如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就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奋斗之中等重要指示。然后从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三个方面作了介绍,无论是从古代还是到我党成立以来的现代,爱国之情贯穿整个中华文明史,在新的征程上更具有无比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号召我们应以强化政治引领、立足本职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李钢同志紧接着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介绍》的汇报。他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接着从“一带一路”及其路线图、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四个方面作了介绍。以丰富生动的图表,使我们对“一带一路”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了直观的认识,最后也希望能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一条繁荣、开放、创新、文明、和平之路。

通过这次主题分享活动,党员们深刻地意识到,在新时代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以一带一路建设等伟大事业为代表的伟大成就。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立足学生身份,强化自身思想建设及认真科研来践行爱国精神,努力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