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事迹,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在接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后,于20181127日晚,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在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活动。支部宣传委员王晓燕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且分享了在自己学习英模后的心得感悟。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鹏主持。

王晓燕同志首先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认真地聆听。黄群同志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一生兢兢业业,潜心钻研,为祖国无私奉献。2018820日,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黄群同志在对其进行加固过程中,不幸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宋月才同志曾任海军某部艇长、基地副主任等职务,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带领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关。2018820日,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他带领队员对其进行加固,坚持最后一个走,因体力不支,被巨浪卷入海中,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姜开斌同志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某机电平台负责人,他爱岗敬业、能力突出,把满腔热血全部倾注到舰船事业中。2018820日,他冒着巨风巨浪加固某机电平台,被巨浪卷入海中,壮烈牺牲。王继才同志自1986年起,和妻子王仕花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他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20187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之后,王晓燕同志就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也表达了在座各位同志的心声。对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说,我们承担的工作不同,肩负的使命不同,但是只要我们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党忠诚”,在我们自己的位置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我们也将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共产党员们学习,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