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首四年路漫漫

——记2018级工院2班“确立目标,成就人生”生涯导航学长交流班会

  20181212日,18级工院2班在三教开展“确立目标,成就人生”生涯导航学长交流班会。在班主任骆念武、侯虎旺的主持下,张迪、杨明山、田英君、文明静四位学长,代表外校保研、本校保研、出国留学、直接就业四条出路,为尚存迷茫的新生学子带来了及时雨。

张迪学长举例翔实,全面周到地讲述了外校保研从开始到过程到结果的方方面面。每一道难关,每一次机遇,值得我们好好把握。

杨明山学长言简意赅,干脆利落的几句说明切中了本校保研的特点,明确清晰地讲述了争取本校保研的每一步努力。让同学们聚精会神,若有所悟。

田英君学长言辞恳切,细致入微,为学生们客观分析了出国的利弊,也用详尽真切的讲述向同学们展现了出国之路上的挑战、收获、策略。

文明静学长现身说法,幽默生动,将自己的求职经历娓娓道来。他在机会面前的眼光,他在选择面前的考量,都是关乎学子生涯的宝贵人生经验。

此次生涯导航交流班会,带与大一新生新的眼界与思考,为拨开未知将来的迷雾与面纱,送上一缕明了的清风,为大学本科四年确立目标提供有益的指导,并为此目标踏实努力,勤奋学习。四年埋首理实之海,前路漫漫,确也是旭日初升,晓雾将散,志启弱冠,正是青年学子振翅时。


2018级工院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