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举行

2019321日晚,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在力二楼215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陈鹏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有支部书记陈鹏代表党支委作述职报告,讨论2019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草案,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陈鹏同志代表当党支委在大会上对2018年度支部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系总支的悉心指导下,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通过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党员模范作用建设”等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中,党支委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工作原则,转变工作思维,创新支部建设的工作模式,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党支委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在工作的不足。在党员谈话沟通、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等方面做的工作还不够完善,这也是党支委今后将改进的重点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组织生活会中,同志们积极踊跃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理论学习、科研工作、个人生活等不同方面进行反思总结。李钢同志讲到:“党支部的数次党课学习和分享活动增进了我对党政时事的了解,但是因为进入研二后,个人时间分配上更侧重于学习科研了,私下里缺少了理论知识的自主学习。‘学习强国’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自己以后会好好利用的这个平台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时翠翠同志则表示,由于科研压力逐渐增大而且运动量太少,身体素质也非常明显,进而也影响到了科研的进度,在以后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健康的身体才是学习科研的重要保障。参会同志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对过的一年进行了总结,深刻反省自己的不足并且提出了改正的计划。同志们也相互帮助查找问题,同时还会针对问题提供参考建议。在整个活动的进程中,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态度端正,气氛融洽,本次的组织生活会成效显著。

通过这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地对支部工作建言献策,相互交流了日常困惑和所得所想,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支部的凝聚力,党支委和全体党员在2019年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了。大会还讨论通过了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以及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