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紫蓬,健体魄

为响应“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号召,增强身体素质,积极探索自然,增进班级凝聚力,2019330日工院92017级本科班组织“攀紫蓬,健体魄”班级活动。

花香四溢,春意正浓。清晨八点半,全体人员于中区北门处集合。天气尚冷,却一点也没有削减同学们的激情,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为了同学们的安全,上车之后,班主任李老师特意建立微信群,共享位置,叮嘱一切都要安全为重。   

1  同学们一路上欢声笑语

伴随着永恒的春风,经过一个小时行程,大部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紫蓬山。望着巍峨的山门,大家都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广场上,大家自由分组,由组长带领爬山,既能培养团结精神,又能够保障大家的安全。踏着春光,同学们开始了登山之旅。

2  同学们组队开始爬山的旅程

沿途好风景。从课本和科研中苏醒过来的同学们,一路上欢声笑语,路旁冒出新叶的树木,林中鸟儿的吱吱喳喳,沿途由家长带领的孩童蹒跚的步伐,这一切,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春天的生命力。一路上同学们不时停下来,在山路两侧雕像旁驻足,那些都是合肥人的英雄,同学们对他们报以崇高的敬意。

3  刘铭传被称为“台湾近代化之父”

一路山花烂漫。不满足于一成不变的同学们另辟蹊径,选择了走大路旁的小路,原以为山穷水尽,却没想柳暗花明,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片樱花林,落英缤纷,游人如织。大家登上亭子,极目远眺,远处群山连绵不绝,让人望之即心胸开阔,心旷神怡,也算是了了没能赶上科大樱花节的遗憾。

4  误入的樱花林

日头渐升,天气也开始热了起来。大家都变得有一些疲惫,却没有一个人掉队,互相帮助,互相鼓舞,仍然坚持上山。就快登上山顶了,我们能坚持下去,男生们适当慢下了脚步,女生坚持跟随队伍。坚持就是胜利,那一刻,我们是真正的一家人!

5  同学们向山顶挺进

无限风光在险峰。大概十二点,大部队成功登顶,在山上西庐寺停留休息,欣赏山上的美景。“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认识了很多同学,其实之前都没怎么接触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的确,一个大家庭,正在学会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6  全班同学合影留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天的紫蓬山活动完美落幕。很多人不舍地收起了手中的风筝,也有很多人期待着下次的班级活动。这次活动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愉悦身心,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对班级以后工作的开展和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